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为侨服务

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考生身份确认

2021-08-05 08:25:4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一、身份界定

(一)当年参加高考的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为当年度“三侨”考生。

(二)外籍华人子女参加高考不属于“三侨”考生。港澳同胞子女不属于“三侨”考生。归侨及华侨在国内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参加高考均不属于“三侨”考生。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包括公派和自费)在外学习期间,或因公务出国(包括外派劳务人员)在外工作期间,均不视为华侨,其子女参加高考不属于“三侨”考生。

二、申请条件

具有湖南省户籍的“三侨”考生或无本省户籍但符合湖南省教育部门有关规定具有报名、报考资格的“三侨”考生。

三、考生身份确认程序

(一)每年3月省侨办向各市、州委统战部(市、州政府侨办),省直单位人事处、高校统战部发出通知,在省委统战部官网公告。

(二)申请人填写申请表格并与家长共同签订承诺事项,“三侨”考生就读学校签具意见并盖章。

(三)县(市、区)侨办根据证明材料进行身份认证。

(四)各市州侨办、省直单位汇总后统一向省侨办报送表格,省侨办进行复核,并在省委统战部官网进行公示。

(五)报省教育考试院,归档。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