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同心抗疫 赫山区统一战线展现统战担当

2021-08-09 09:22:32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杨艳华 颜骊颖

连日来,益阳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赫山区统一战线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扛牢责任、凝聚力量、迅速行动,用三个“第一时间”的昂扬姿态展现了统一战线的责任与担当。

第一时间部署,及时按下“暂停键”

两个暂停1_副本.jpg

面对突发的疫情,赫山区委统战部快速响应、立即行动,通过网络会议召开专题部务会,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立即成立了部机关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区统一战线防疫工作;立即下发通知,督促全区民营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主体责任;迅速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动员中心城区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常住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的安全。

第一时间组织,迅速壮大“朋友圈”

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_副本.jpg

志愿服务_副本.jpg

赫山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迅速组织和号召全区统战成员奔赴一线参与抗疫工作。数日来,统战成员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九三学社益阳市三医院支社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投身防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益阳爱尔眼科医院选派20名业务精湛的医护人员义务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指导。益阳市春秋国际旅行社携益阳市鑫星志愿者协会,协助赫山街道东峰岭社区疫情防控。益阳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统战机关干部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展现了统战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

第一时间筹集,积极扩充“物资库”

湖南凯特密欧服饰有限公司捐赠物资_副本.jpg

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赫山区委统战部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号召全区统战成员捐赠防疫物资。农工党赫山总支副主委、农工党赫山综合支部主委何建强等为赫山办事处所属社区梓山社区、铂金汉宫等防控点送去了80箱矿泉水。侨企欧华地产为龙岭工业集中区防控点捐赠了100箱矿泉水。上药控股(益阳)有限公司向罗溪社区赠送100份防疫防暑物资,向赫山区6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捐赠480份防暑降温慰问品。湖南凯特密欧服饰有限公司向龙岭工业集中区捐赠50000只口罩。广州银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罗溪社区赠送100箱饮用水。益阳市东资电子有限公司到天子坟社区慰问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并送上西瓜,矿泉水等防暑物资和2000个口罩。宗教界向一线志愿者捐赠500箱矿泉水。截至8月5日,统战成员向一线人员捐赠矿泉水840箱,防疫防暑物资620份,口罩52000只。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