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广东省湖南湘西商会捐助22.7万元物资驰援古丈

2021-08-09 15:40:56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尹辉 彭玉函

广东省湖南湘西商会捐助22.7万元物资驰援古丈1.jpg

广东省湖南湘西商会捐助22.7万元物资驰援古丈2.jpg

8月6日上午,在吉首市雅溪科技园北路康乐商贸公司前,2辆大货车一字排开,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往车上装运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这是湘西州工商联受广东省湖南湘西商会委托,购买驰援古丈的抗疫急需物资,助力古丈“战疫”。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湘西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小兰,湘西州工商联副主席向军、李芸在现场调度物资筹备和运输。

这批物资由广东省湖南湘西商会全体会员筹资捐助,包括12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1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KG84消毒液150桶、医用防护服180套、红外线额温枪50把、医用酒精1500瓶、免洗手凝胶900瓶、杀菌湿巾30箱等价值13.1万元的医用物资;另有方便面、面条、矿泉水、饼干、大米、食用油等价值9.6万元的生活物资,总价值22.7万元。

“广东省湖南湘西商会的爱心企业家们虽身在他乡,但时刻牵挂着家乡的疫情,我们要把这份爱心精准传递到,把这些物资安全运输到。”上午10时整,石红来到装满爱心物资的车队前,鼓励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安全及时地将物资送达,为湘西州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并嘱咐他们严格按照相关防疫措施、防护流程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据悉, 连日来,古丈县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牵动着广东省湖南湘西商会全体会员的心。8月4日上午,商会负责人在会员群里发出“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的捐款倡议后,即刻得到了广大会员们的积极响应,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先后有62位企业家参与捐助。

商会会员表示,在家乡有需要的时候,将义不容辞地支援家乡、关心家乡,始终与家乡的父老乡亲站在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