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培训会议

2021-08-17 15:57:5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璐

WechatIMG15871.jpeg

如何应对统战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如何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的能力和水平?8月1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培训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出席。会议邀请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与网络舆情处处长伍贤运现场为部机关和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直统战系统单位的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

伍贤运以《互联网时代的舆情应对》为题,结合蝴蝶效应、破窗效应、茧房效应、共情效应四个效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互联网时代面临的舆情风险挑战,系统道出了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置策略的深层逻辑。参加培训的干部们一致表示,这次培训课内容案例丰富,操作性很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听了很受启发和教育。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历来处在维护国家安全、应对政治风险的一线,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工作,不仅是敏锐捕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统战工作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吸收消化此次培训知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真正把培训知识转化为提升网络舆情分析、应对、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斗争本领,共同守护好统一战线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