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青商有爱,携手抗疫

2021-08-18 08:36:46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张光升

图片1.jpg

近日,为支持张家界、株洲等地抗击疫情,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发出倡议,号召商会党员、会员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抗疫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工商联青商会30余名企业家爱心接龙,筹集到近22万元捐款,捐款采购的前两批防疫物资已全部运送抵达张家界、株洲抗疫一线,并发放到多个社区,支持当地民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商会联合步步高集团、果秀食品等会员企业向张家界和株洲捐赠现金及防疫物资共计价值近200万元。商会还向长沙市麓泉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图片2.jpg

同时,省内各地青商组织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踊跃捐资捐物、出人出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出青商的有力声音。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各地青商组织捐赠物资总价值300余万元。株洲市青商会组织了800余名爱心人士加入“青年抗疫志愿者”队伍,支援全市范围内30多个核酸检测点,46家会企捐款捐物,折合金额90余万元;郴州市青商会动员青年企业家迅速组建了一支80余人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战斗在京港澳郴州出站口等一线防疫工作岗位;吉首市创业者协会支援张家界桑植县价值近十万的防疫物资。长沙市青商会、岳阳市青商会、湘潭市青商会、永州市青企协、慈利县青创会纷纷为不同地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送去慰问物资。

图片3.jpg

图片4.jpg

据不完全统计,湖南省工商联青商会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折合总额400余万元。其中,商会会长单位友阿集团向张家界市桑植县支援价值25万元的防疫物资;商会副会长单位步步高集团向张家界市和株洲市捐赠总价值100万元的防疫物资,向张家界市捐赠现金50万元;商会副会长单位水羊股份向张家界市捐赠价值136万元的抗疫物资;商会常务理事单位“天门郡”向张家界捐赠价值68万元物资。全省青年湘商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充分展示出了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