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如何维护好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这场培训指导性很强

2021-08-20 15:43:5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陈霸

8月2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出席。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肖金华受邀传道授业解惑,为部机关和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直统战系统单位的干部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培训课。

图片1.png

肖金华以《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问题和风险、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5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用系统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深刻诠释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课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干部们连连感叹“受益匪浅”,授课内容深刻且生动,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深度思考,对于增强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意识,提升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本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统一战线处在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任务繁重。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消化吸收好此次培训内容,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观念,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好,切实维护好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