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廉政>工作动态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2021-08-20 15:48:14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不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准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布有关疫情不当言论,不信谣、传谣……”8月2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重申疫情防控“六不准”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7家综合监督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从8月2日开始,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分成两个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机关、对外窗口机构、宗教场所、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对7家综合监督单位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和要求以及“六不准”贯彻执行情况,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责任、联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中,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压实主体责任,要求7家综合监督单位不仅要做好本单位机关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加强对本领域、本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职能职责,对服务对象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其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另一方面了解其存在的困难并提供服务保障,确保不出问题。通过检查,共发现存在疫苗接种没有“应接尽接”、酒店管控不到位、个别宗教场所执行“两个暂停”不严格等6个方面的问题,对这些问题已分别进行现场交办或发出督办函,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