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真平:提升参政议政质量 为湘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积极建言献策

2021-08-23 16:03:44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彭胜 杨志

根据湘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课题调研的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广聚智慧,8月20日下午,湘潭市党外人士调研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5D4_1087.jpg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的党外人士围绕将于9月下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湘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推湘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要注重从三个方面吸纳高素质的党外人才”“搭建‘走出去’平台、服务引资引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迫切需要加快湘潭教育事业发展”“从日常工作中加大对党外人才的培养、管理和使用”“湘潭高校与企业的结合应更紧密,科研创新与产业创新相结合,全力助推湘潭经济更好发展”“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更好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带头作用”……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会的专职副主委和市知联会、市新阶联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821101418.jpg

杨真平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阶联人士的建言成果,感谢大家为开好湘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所作的思考、所提的建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责,调查研究是党外人士的基本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真实的调查,同样也没有发言权。要紧扣中心精心选题。第十三次党代会将谋划湘潭的发展蓝图,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和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确定参政调研的主题方向,注意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打造特色工作品牌,一些重大课题也可集中资源力量跨党派开展联合调研。要提升参政议政成果的质量水平。上情和实情相结合,突出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所提意见建议务求谋深、谋透、谋实、谋好,以高质量的建言献策和参政成效,为开好湘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营造良好氛围、汇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推进湘潭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主持座谈会。部领导周纪青、肖定安、秦曙光、魏昆、熊俊杰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