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对口株洲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2021-08-23 17:20:44  来源:农工党省委会  作者:陈杰

8月19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对口株洲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张灼华出席并讲话。株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恢清参加。

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株洲市政府副市长王卫安,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卫健委主任周恕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精神;蒋秋桃介绍了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对口株洲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有关背景、前期工作进展、监督工作方式、主要调研内容;王卫安对株洲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作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株洲市委统战部、株洲市发改委、株洲市生态环境局、株洲市城管局、株洲市住建局等部门的同志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补充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的同志就如何做好对口株洲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发言。

张灼华对株洲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找准着力重点,把握性质定位,注重协商监督、科学监督,切实加强与地方的联系沟通,将发现问题与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整改方案相统一,在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要努力推动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合作机制,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湘江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局面。农工党省委会将围绕重点监督内容,深入调查研究,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助推湘江流域株洲段生态环境保护,确保湘江全域绿色发展。

陈恢清感谢农工党湖南省委会长期以来对株洲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株洲将以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在思想认识、发现问题、督办落实等方面增强主动性,进一步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生态保障。

启动会召开之前,张灼华还带领专家团队对中央环保督查发现部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一次“回头看”,分别调研了株洲市南郊垃圾场渗沥液外排入河、花南泵站及陈埠港排渍站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雨污混流湘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