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向恩明赴湘西州调研第十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申办工作

2021-08-24 08:45:58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8月20日,湖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等一行6人赴湘西州调研第十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申办工作。

向恩明一行与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座谈,共同研究申办2027年第十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相关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副州长向清平,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参加座谈。

座谈中,虢正贵代表湘西州委、州政府向省民宗委、省体育局等省直部门长期以来给予湘西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27年是湘西州成立70周年,如能在湘西州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州庆和体育盛会“双喜临门”,这既是全州300万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各民族团结进步繁荣的需要。湘西州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姿态,全力以赴申办全国民族运动会,积极向国家相关部委和省直部门对接汇报,全方位展示湘西州的特色优势,力争成功申办全国民族运动会。

向恩明指出,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近年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喜人,体育事业发展迅速,各项体育设施设备、交通住宿、接待服务等不断完善,且有举办全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成功经验,希望湘西州认真扎实做好申办2027年第十三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各项准备工作,省民宗委将全力以赴支持湘西州做好申办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