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主持召开湘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1-08-25 17:18:05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静

8月24日,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杨真平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听取了《湘潭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等文件起草情况及有关事项的汇报。县市区(园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书面汇报。

张迎春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突出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主题,在凝心聚力、服务发展、民生改善、促进和谐、自身建设上有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大统战”正确方向。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谋划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执行,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更好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抓实政治引领,不断增强统战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刻认同。

张迎春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大统战”法宝作用。坚持用经济思维思考谋划统战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在促发展上有更大作为,紧扣服务市场主体、“五好”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完善“一对一”联络服务机制、潭商联盟工作机制,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家、港澳台资企业家、归国留学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在潭投资兴业、创新创业。要在聚人才上有更大作为,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优势,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援助等各领域社会事务,为服务大局汇聚磅礴力量。要在惠民生上有更大作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要在保安全上有更大作为,切实守牢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底线。要强化党的领导,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根据形势发展和任务变化,积极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要建机制、强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勤调研、谋良策,继续发扬“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调研机制和优良传统,利用“党外人士建言直通车”等方式,提升统战成员服务发展的参与度、精准度和贡献度;要抓队伍、优服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队伍,不断提升做好党外人士工作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