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来湘调研

2021-08-26 18:47:00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WechatIMG185.jpeg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一行来湘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WechatIMG407.jpeg

座谈交流。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李兵)8月26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一行来湘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参加调研。

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创业创新的主阵地、就业富民的主载体。这些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三一集团、山河智能等一大批行业翘楚在湖南茁壮成长、华丽蝶变。

截至2020年5月,民营经济对全省经济贡献达“76999”的新高,即贡献了70%以上的GDP、60%以上的税收、90%以上的新增城镇劳动力就业、90%以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90%以上的新增企业数量。

当天,黄荣一行来到三一集团,参观了三一展览馆,实地走访了18号智能厂房和核心零配件展台,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三一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生产和经营状况等。三一的智能化生产线、国际化取得的成就都给黄荣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座谈会上,黄荣充分肯定民营经济在湖南各项事业中的地位作用,并对三一集团为民营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认可。他说,三一集团在研发创新和国际化发展的实践及成就等对其他民营企业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希望湖南民营企业继续抢抓机遇、练好内功、做强主业,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民营经济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此基础上,还要深刻和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以“双碳”目标引领企业全面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