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吴曙光到湖南省新疆商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1-08-27 23:33:37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张光升

微信图片_20210827151219.jpg

8月26日下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商协会党委书记吴曙光到湖南省新疆商会调研,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湖南异地商会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力量。

座谈会上,湖南省新疆商会会长窦新强介绍了商会工作情况。新疆商会成立于2011年,会员主要由在湘的具有疆籍、疆情、疆缘的企业家、创业者组成,覆盖了金融、珠宝、人工智能、医疗服务、食品安全等近20个行业。商会第三届换届以来,秉承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办会理念,遵纪守法依规办会,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积极帮助会员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推进“疆品入湘”“湘品入疆”“湘客游疆”“疆客游湘”“湘企进疆”“疆企入湘”,认真办好省工商联交办的各项工作,为湘疆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先后获得兴湘贡献奖、湖南省“四好”商会等荣誉。

听完商会汇报发言后,吴曙光充分肯定了新疆商会的党建与会建工作、商会办会理念与工作思路,并就下一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要客观理性看待商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团结带领会员企业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对标先进、稳中求进,争创全国“四好”商会。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继续加强商会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党支部“五化”标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力发展会员企业,制定会员发展规划,拓展会员发展视野,力争本届会员规模实现大幅度增长;要创新服务手段,促进会员企业开展合作,做强做大做优一批会员企业,为推动湘疆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作出新贡献。

吴曙光强调,湖南省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异地商会的联系、指导和服务,与各商会同向发力、共同奋斗,全面加强新时代湖南异地商会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