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座谈会

2021-08-31 16:59:27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

8月27日晚上,湘西州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座谈会,集中收看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中华大地》,传达学习《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强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纪实》。受州委书记虢正贵委托,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主持并讲话。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要坚持理论铸魂,凝心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在深学笃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坚持用党的民族工作理论指导湘西州民族工作实践。要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标杆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六大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土家苗寨的“山乡巨变”,着力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维护民族团结中凝聚发展力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让全州各族群众共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