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坚持规划先行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2021-09-02 16:22:55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刚

坚持规划先行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1.jpg

9月1日,郴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桂东县清泉镇中坑畲族民族村乡村振兴规划评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坑村是市委统战部等单位的乡村振兴联点村。会上,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坑村乡村振兴规划方案,与会人员就中坑村的信息化建设、产业发展、特色村寨建设、基础设备配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欧阳锋强调,乡村振兴,规划先行。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始终,准确把握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中坑村发展的目标定位,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等发展目标来制定乡村振兴规划;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紧密结合中坑村的地形地貌、发展水平、风俗文化等情况,通盘考虑做好发展文章,确保规划管长远、接地气、能落地;要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县乡主导、村民主体的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合力推动中坑村乡村振兴;要聚焦推动中坑村可持续发展,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中共同谱写中坑村发展新篇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