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省民宗委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21-09-03 10:00:06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湖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会1.jpg

为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创新推动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日,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会。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一级巡视员、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兼)赵仁秀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全省民族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落实落地落细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湖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会2.jpg

向恩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省民宗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首要任务、首要职责。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培训、座谈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和把握,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聚焦主责主线,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战略性任务,要进一步找准民族工作部门的职责定位,突出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做到职能职责向主线优化,工作举措向主线发力,人员力量向主线加强,紧紧围绕主线抓研究、抓发展、抓创建、抓交流、抓稳定,着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机制,确保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取得成效。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优势,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发挥民委委员制的作用,凝聚各方的力量,汇聚各方的智慧,共同抓好各项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