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三市侨联合作助力长株潭一体化

2021-09-06 15:48:41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长株潭三市侨联合作助力长株潭一体化.jpg

9月3日,长沙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长株潭一体化三市侨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长沙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李文当选为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聘请陈森林为荣誉会长。

会上,省侨联副主席(兼)、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株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建平分别代表三市侨联签署《长株潭一体化三市侨联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侨联将紧扣长株潭城市群“高质量”和“一体化”要求,以“十同”为目标,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三市侨联以“凝心聚力共绘一体化蓝图”为主题,构建全方位合作、多层次共赢局面,着力提升三市侨界群众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推进人才、项目、资金聚集三市创新创业,推行三市海内外资源共享,推动三市侨联事业发展,开启三市侨联发展新篇章。

黄芳对长沙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的成立以及长株潭一体化三市侨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就下一步如何发挥侨青委作用,落实长株潭侨联一体化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长株潭三地各级侨联组织和侨青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侨界青年思想引领;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要加强自身修养,做好侨界青年的楷模;要强强合作,做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长株潭三地各级侨联组织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坚决扛起长株潭一体化的担当,努力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侨界更大的贡献。侨界青年要善于在长株潭一体化过程中,抓住机遇,将自身事业的发展进步和长株潭经济发展融为一体,在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谭小平指出,长株潭三市侨联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以实际行动助力长株潭一体化,既是响应党委号召的务实之策,又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创新之举,为新时代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他希望,长株潭三地各级侨联组织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特点和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上取得更大成效;以挖掘潜力为重点,充分调动三市侨界资源,引导广大侨界人士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在助力长株潭一体化上彰显更大担当。他强调,新成立的长沙市侨青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求,加强侨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建设好侨界青年之家;要引导广大侨界青年珍惜时代创造的机遇和条件,增强家国情怀,奋力干事创业,争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长株潭一体化的排头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