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农工党郴州市委会助力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2021-09-04 17:42:46  来源:农工党省委会  作者:李云云

9月1日上午6点20分,17路公交车载着乘客们从郴州市杨家坪路缓缓驶出。困扰了该区域范围所属医院、学校及附近居民2年多的出行难问题,在郴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农工党郴州市委会的积极督办和其他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得到圆满解决。

发扬“钉钉子”精神,助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_副本.jpg

自2019年人民东路杨家坪隧道施工改造时起,17路公交车因路况等原因,不能按照原定行驶路径进入杨家坪路段,许多家长用私家车接送孩子,在早晚高峰期整条路经常堵得水泄不通;来医院就医的病人和家属也要多走几百米的距离,容易造成安全隐患;附近居民出行通常要多花10多分钟才能走到最近的公交车站,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不便。

去年,农工党郴州市委会对郴州市城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开展调研,在今年1月召开的政协郴州市五届五次会议上,农工党郴州市委会提交的“破解城区拥堵顽疾 让市民出行更舒心”大会口头发言材料得到郴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为尽快让17路公交车顺利抵达终点站市精神病医院,解决病人就医和附近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郴州市委会主委廖满珠一直跟踪督办该项工作,带领或委托市委会机关多次赴杨家坪路开展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积极向中共郴州市委、市政府反映情况。9月1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17路公交车再次开进了杨家坪社区。

农工党郴州市委会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将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致力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郴州发展贡献农工智慧和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