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省委会赴永州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协商

2021-09-04 09:04:51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刘静

民进湖南省委会来永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协商.jpg

8月30日至9月1日,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马石城一行赴永州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协商,并召开座谈会。民进永州市委会主委、零陵区政府副区长陈丽萍主持会议,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何春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民进湖南省委会对口永州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总体方案》,介绍了此项工作的有关背景、前期工作进展、监督工作方式和主要调研内容。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对永州市水资源、重要河湖总体情况及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作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就如何配合做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何春明代表永州市委统战部感谢民进省委会对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充分认识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全面梳理工作、展现积极作为,全力配合民进省委会对口永州开展的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守护好湘江的水环境质量。

马石城对下阶段启动仪式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主题,是中共中央从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大家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开展深入广泛的调研,立足实际反映情况,建诤言、献良策,以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为契机,助力永州解决湘江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瓶颈问题,为提升湘江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强大动力。

在永期间,马石城一行还先后前往湘江源、涔天河水库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考察了湘江源生态环境保护、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涔天河水库水资源开发利用、湘江岸线生态修复、生活污染处理厂运行及管网布设等情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