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省委会启动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2021-09-09 09:09:49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尤翔宇 汪理科

民进湖南省委会正式启动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jpg

9月6日下午,民进省委会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召开。民进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杜中华,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马石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监委会主任汤素兰主持。

马石城传达了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精神,介绍了民进省委会《关于对口郴州市、永州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专家代表就如何主动参与专项民主监督做了表态发言。

刘群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对民进开展此次专项民主监督表示坚决支持和诚挚欢迎,他指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坚持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多党合作的重要创举。作为支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议事协调机构成员单位和主要责任部门,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召开厅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成立配合民主监督领导小组,设置协调联络、落实整改两个工作小组,制定配合监督工作方案,积极配合、支持、保障民主监督工作。

潘碧灵对此轮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主要的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具有重要意义。要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切实开展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注重坚持正确的监督原则,注重加强监督工作的计划性,突出年度重点,注重搭建监督平台和创新监督方式,注重问题研究和及时反映基层困难,注重加强整体联动,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全体民进会员要讲政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骨干作用,要争先创优,要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

启动会召开后,潘碧灵等带队前往对口的永州市和郴州市分别召开市级启动会,并就湘江源头水环境保护和铊污染专项整治等开展实地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