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省工商联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暨“商会进新化 党员联乡村”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9-15 11:45:01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田青

QQ20210915-0.JPG

湖南省工商联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暨“商会进新化 党员联乡村”工作推进会在新化举行。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田青)9月14日下午,湖南省工商联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暨“商会进新化 党员联乡村”工作推进会在娄底市新化县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商协会党委书记吴曙光主持。

会议听取了联点帮扶新化县乡村振兴及“商会进新化 党员联乡村”进展情况,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筹备情况等;举行了帮扶新化县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为省工商联新入会团体会员授牌;8位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和联村商会挂职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民政厅社管局的同志作了授课辅导。

WechatIMG566.jpg

现场签约。

今年6月1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的通知》,明确省工商联承担对新化县的对口帮扶任务。3个多月来,省工商联组建队伍、深入调研、找准路径、扎实推进,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商协会积极参与新化县乡村振兴工作。

为了发挥商协会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省工商联启动“商会进新化 党员联乡村”行动,在省工商联和长沙市所属商协会党组织中选派56名党员赴新化县56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联点挂职,当好“五员”,助力乡村振兴。目前,56家商协会党组织与56个村基本完成了第一轮对接,部分商会和企业推介的项目均已作前期沟通,进入论证阶段。

刘事青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万企兴万村”和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商协会联点帮扶新化县乡村振兴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意义重大。

刘事青表示,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彰显商协会的担当作为。乡村振兴对于商协会来说,既是社会责任,也是发展机遇,要广泛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动农村发展的同时,在参与乡村振兴中发展壮大自己;实施乡村振兴既要动感情,也要动真格,要深入农村帮助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动更多的老百姓找到致富的门路;推进乡村振兴既要靠企业,也要靠当地政府,出台实打实的政策,不需要很多条,管用就行,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乡村,企业要走进新化、宣传新化、投资新化,携手助力新化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商协会高质量发展。建好商协会,按照“四好”商会标准,确保商协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建好企业,做精主业,企业越大,商协会越强,相互促进;建好产业链,把产业链延伸到县域经济上来,打造商协会行业标杆。要紧紧围绕重大活动,商协会要站前台唱主角。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即将召开,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正在抓紧筹备,希望商协会要广泛参与进来,做主人、唱主角、出主意,做好以商招商和对口接待工作,把在湘投资的500强企业紧密联系起来。

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协会会长、秘书长,省市两级商协会挂职党员、娄底市、株洲市相关领导等300余人参加。会后,联村的商协会纷纷组织会员企业分赴各自联点乡村开展联系对接和帮扶项目考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