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9-15 15:26:11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郭亮廷

9月14日上午,郴州市委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侨界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刘志仁强调,要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扎实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高度赞同市委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和对未来五年发展的科学谋划,并围绕“一极六区”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引资引智引才、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营商环境、电子商务、教育强市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确定郴州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也事关郴州未来五年蓝图的实现,对郴州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刘志仁说,党代会报告是郴州未来五年发展的纲要,关乎郴州未来发展的方向。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借鉴吸收,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确保形成一个坚定信心、凝聚人心、激发斗志、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刘志仁指出,过去五年郴州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心血和汗水。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紧紧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动郴州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以来,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明确“干”的方向,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清晰“干”的思路,全力抓产业、抓园区、抓项目、抓招商、抓人才、抓营商环境;营造“干”的氛围,市领导以上率下,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轰轰烈烈地干;凝聚 “干”的合力,各个层面都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激发“干”的劲头,选拔使用一批“三牛”型干部,细化容错免责机制;划定“干”的底线,出台严明纪律规矩的五条措施,规范政商交往等;加快“干”的进度,见到了干的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大家为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志仁指出,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需要全市统一战线继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希望全市统一战线继续发扬与中共郴州市委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增强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紧紧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协商监督,协助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

刘志仁强调,要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依法履行职能,拿出更多实质性的政策措施,积极为他们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欧阳锋、陈跃文、廖满珠、周海林、潘执坤参加座谈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