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永州市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举行

2021-09-16 10:44:00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

9月14日至15日,永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班子成员赴冷水滩、东安两地开展暑期谈心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元初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14日上午,全体党外人士参观永州党史军事陈列馆,现场聆听永州红色故事,详细了解永州历史、著名党史军事人物事迹;实地考察国能湖南永州电厂,了解电厂建设运行情况。下午,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与党外人士进行面对面分组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改进统战部门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15日上午举行座谈会。欧阳元初强调,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把加强思想建设放在心上。通过“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等主题教育,真正把广大成员团结起来、引领起来、凝聚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优良传统,引导广大成员增强参政党意识和党派成员归属感。要把加强能力建设落在实处。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基本职能,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展中的瓶颈问题,选准切入口、找准发力点,充分发挥“不可替代”的优势作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把加强组织建设扛在肩上。注重把政治品质好、工作实绩突出、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优秀党外人才吸纳到党派队伍中,重视对党派成员的教育培养,切实提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要把加强廉政建设抓在手上。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树立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统战团体领导班子良好形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