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主持召开湘潭市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9-17 08:55:58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静

湘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9月16日,市委书记张迎春主持召开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市领导陈忠红、杨真平、刘良廷等参加。

座谈会上,刘良廷、章光明、黄铁华、王军、肖冬梅、伍浩、蒋瑛、刘芷辰、胡夏一、成戊平等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围绕报告主题,先后建言献策。大家提出,大力发展红色文化产业,加强对民营经济的引导,严格控制项目建设的超预算,引导职业体育发展壮大,加大“数字经济”要素市场培育力度,建立重大经济活动或产业项目风险评估机制等。

张迎春表示,与会代表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本着对湘潭改革发展建设极端负责的态度,围绕报告主题和工作重点,着眼全市发展大局,着眼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出很多真知灼见。像产业、园区、乡村振兴、教育、科技、文化、养老、双碳、生态、数字经济、党的建设等,都是大家谈得比较集中的关键词和“高频词”。这些意见建议站位高、层次高、质量高,对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谋划未来五年发展很有价值和意义。市委和报告起草班子将认真吸纳修改,进一步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将报告写出好质量、高水平、精准度,真正写出一个能引发代表共鸣、客观总结过往五年的好报告,一个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一个集聚智慧、绘好蓝图、引领未来五年的好报告。

张迎春说,事非经过不知难。过去五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艰苦奋斗。当前,湘潭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正处于建党一百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为湖南擘画“三高四新”蓝图一周年的特殊节点上,正处于破除险阻、加快转型、攻坚克难的关键点上。未来五年,湘潭肩负着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的使命任务。开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至关重要。党员干部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组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全市上下和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正绘好蓝图、选好干部、配好班子、营造好氛围、树立好形象,实现党代会“五好”目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