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慧泉就株洲市党代会报告听取民主党派、 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2021-09-17 16:14:19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胡文洁

9月14日,中共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市领导余群明、周恕参加座谈。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知联会、市新阶联、市基督教“两会”有关负责人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大家建议,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力度;发挥产业优势,打造更多具有株洲特色的省级“五好园区”;突出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措施的落地落实;健全柔性引才机制,提升民营企业人才保障能力;探索建立金融机构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尽职免责机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打造更多医卫领域品牌;以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对农业园区的扶持力度;全力做强职教品牌,加大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加快打造产业公共服务数字化平台,以更大力度推动传统产业全链条全环节数字化升级;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强营销与策划,打造假日经济休闲带等。

曹慧泉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具体的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探讨。他说,市委重要会议召开之前、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之前,都坚持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在这次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高度重视,结合各自职能和日常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研究和精心准备。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

曹慧泉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此次大会对未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发挥株洲产业优势,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株洲产业特色鲜明、人才集聚、创新基因深厚的优势,全力做大做强轨道交通、航空动力、先进硬质材料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和培育一批特色产业、未来产业,努力在全省打造“三个高地”中走在前。要找准区域发展定位,谋划好株洲未来发展。抢抓中央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等战略机遇,落实好省委打造中部地区崛起核心增长极的有关要求,努力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上勇担当,在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上作示范。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把大家的共同意志、集体智慧凝聚起来,为建设现代化新株洲贡献更大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