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革省委会开展长沙市工业园区废水排放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2021-09-21 08:33:56  来源:民革省委会  作者:欧凤杰

9月18日,民革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带队赴长沙岳麓高新区、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湘江(长沙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民革湖南省委会开展长沙市工业园区废水排放专题民主监督调研1_副本.jpg

监督组一行首先来到岳麓高新区湖南洋湖先导再生水有限公司,调研园区污水处理情况。随后前往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该园区重点排污企业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该公司的企业废水处理站的模拟展示室、污泥处置间、检测分析室、废水排水口等污水处理情况。

民革湖南省委会开展长沙市工业园区废水排放专题民主监督调研2_副本.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雷震宇指出,此次调研标志着民革省委会对接湘江(长沙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正式启动。湘江(长沙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湖南省委赋予民革湖南省委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革湖南省委会将秉承“帮忙不添乱、费力要讨好”的原则,努力做好这项工作。“帮忙”就是要帮政府部门的忙,通过民主监督宣传职能部门的工作成绩,补齐工作中的短板;“讨好”就是要讨老百姓的好,通过民主监督提升老百姓对“一江碧水”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监督组要建立相应的联络机制,加强与长沙市的联系沟通;更要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突出监督重点,注意监督方法,做到“敢监督、懂监督、会监督”,为保护好湘江母亲河贡献民革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