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管理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9-23 20:28:06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王石磊

1.jpg

9月23日,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管理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新晃召开。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张英 王石磊)9月23日,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管理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召开。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赵仁秀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开展国家民委部署的“千村万寨心向党,载歌载舞庆丰收”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总结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管理的经验,部署以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助推民族乡村振兴工作,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走向深入。

胡建新指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为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必须接续奋斗,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打造为我省推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民族工作的一个知名品牌和民族地区的一道亮丽风景。

他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始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全过程;要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贯穿始终,坚持因地制宜、传承发展、内培外引,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高质量发展;要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规范管理贯穿始终,压实责任、把准政策、统筹谋划,助推民族地区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相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全省14个市州民宗局、民族地区24个县市区及辖有民族乡的24个县市区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少数民族手工艺者140余人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