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桃花烟雨》喜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创新奖

2021-09-28 15:30:37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9月24日晚,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评选结果揭晓,由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推荐、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的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荣获剧目创新奖。据了解,此次参演的42台剧目是由全国各地选送的101台剧目遴选产生,获奖剧目均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是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本届文艺会演于9月1日至9月24日以每天3部上线、每部展播5天的方式在国家民委网站和央视网同步展播。9月6日至9月11日,《桃花烟雨》上线展播,引发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该剧取材于湘西十八洞村的扶贫故事,将青年男女的爱情置于桃花寨由穷到富的大背景下,上演了一场扶贫故事、真挚爱情和民生民情相交织的精彩戏剧,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湘西各族人民苦干实干、追求美好生活的历程。《桃花烟雨》在艺术创作上独辟蹊径,用现代花鼓戏的形式表达扶贫的宏大主题,将湖南地域特色和湘西民族风情完美融合,绘就了一幅湘西社会发展变化的美丽画卷,奏响了一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强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