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蕊在邵阳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作统战及宗教形势政策专题讲座

2021-09-28 16:24:39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石功胜

王文蕊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作统战及宗教形势政策专题讲座.png

9月27日上午,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蕊应邀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作统战及宗教形势政策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王文蕊全面分析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详细讲解了统战工作的基本理论政策,并从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两个健康”、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等方面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进行了探讨。同时,结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讲解了宗教工作基本知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当前宗教工作重点内容。

王文蕊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把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纳入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内容是《条例》的明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不断提高统战意识,树立“大统战”思维,推动形成“全党重视,共同来做”的良好局面。

王文蕊强调,新时代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理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以《条例》为总规范和总遵循,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使命任务,努力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把统战“法宝”运用好,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