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湖南省台胞及台联机关干部代表参加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台胞社团论坛

2021-09-29 10:37:0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322135522.jpg

9月26日,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在京举行。受全国台联委托,湖南省台联邀请9位代表出席大会,现场聆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讲话。湖南省台联会长管勇、秘书长谭双翼等受邀出席大会。

汪洋代表中共中央,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台联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致以敬意,并充分肯定了全国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的桥梁纽带,在联谊、服务和团结台胞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省台联原会长林华生表示,这次有幸参加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盛典,感觉非常振奋。这次大会融合了两岸之情,团圆之梦,坚守着和平统一的道路,这是她来到台联系统工作整整10年后,所见证的最高规格、最有影响力、最有震撼力的一次活动;盛典采用线上线下、亲情交融、同胞相见、台胞论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天安门广场驻影留念等方式,表达了台湾同胞心向祖国的强烈愿望。

管勇表示,聆听汪洋主席在全国台联台胞联谊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汪主席对全国台联走过的四十载不平凡历程、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全国台联及两岸同胞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作为台联干部,将认真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履职尽责、做出贡献。

2087898056.jpg

9月27日,与会代表还参加了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主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服务乡亲、沟通两岸——同舟共济四十载,携手共圆中国梦”。现场举行了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荣誉证章颁授仪式,湖南省共9名台胞和台联干部获荣誉证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