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省工商联等部门联合致谢参与远程会诊活动的医务人员 张健出席

2021-10-01 11:41:16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田青

0c9fa3fedb91c561b5c3273ca9999ef2.jpg

省工商联联合省委外事办、省卫健委等部门,以省脑科医院为现场,集中举办感谢慰问活动。

6d4bf26d03cd72572f2ee8aa41b8bcdb.jpg

缅甸湖南商会还向相关医疗单位赠送了锦旗。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田青)“感谢你们为处在危险中的海外同胞,驱散了病毒带来的阴霾,播撒了守望相助的阳光,传递了信心和希望,展现了人民医生的时代担当……”9月30日,省工商联联合省委外事办、省卫健委等部门,以省脑科医院为现场,集中举办感谢慰问活动,向参与“开展远程会诊 关爱海外湘商”活动的医疗单位和医务人员表达感谢之情。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主持会议。

张健在讲话中对远程会诊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认真开展好关爱海外同胞的“暖侨行动”,切实帮助海外同胞应对新冠疫情。要大力支持全球湘商抗疫,努力构建好“人类命运共同体”,夺取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共同“大考”的最后胜利。要充分彰显时代担当,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时希望缅甸湖南商会引导会员企业满怀感恩之心,勇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携手谱写湘商战“疫”新篇章。

今年7月,因当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缅甸湖南商会向家乡发来紧急求助信,请求提供支援。省工商联筹集抗疫急需物资,并联合省委外事办、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和推进“开展远程会诊 关爱海外湘商”活动,组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脑科医院和省疾控中心等省级医疗单位和医疗专家参与对海外同胞的救助工作。期间,先后进行远程会诊26场,就诊和咨询数量超过1.3万人次,为在缅湘商和湘籍侨胞对症治疗、消除恐慌、稳定人心、鼓舞斗志提供了极大帮助,得到了他们的交口称赞。

活动现场,缅甸湖南商会还向相关医疗单位赠送了锦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