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衡阳市民营企业“重商、安商、稳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0-03 08:50:02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

衡阳市民营企业“重商、安商、稳商”工作推进会召开.jpg

9月30日下午,衡阳市民营企业“重商、安商、稳商”工作推进会召开。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在衡投资情况、衡阳市企业奖补政策,推介了白沙洲工业园区、松木经开区,市工商联介绍《衡阳市民营企业“雏鹰”计划(征求意见稿)》,衡阳智造谷介绍了企业智能化改造方案。来自步步高集团、建滔集团、特变电工、恒飞电缆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围绕各自在衡发展情况进行发言。

朱健指出,当前,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70%以上的GDP、60%以上的投资、70%以上的税收、90%以上的市场主体,在稳定经济增长、促进创新创业、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作用,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民营企业的重大贡献,并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未来,希望更多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三强一化”建设格局,在衡阳的高速腾飞中实现企业的历史跨越。

朱健强调,全市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总遵循,积极构建重商、安商、稳商的生态环境。要从“公平的竞争环境、公正的事实判断、透明的政策支持、独有的要素支撑、强大的人力保障、畅通的交流平台、高效的信息共享、明晰的底线清单”这八个层面着手,当好民营企业家的“事业合伙人”“陪跑员”,与民营企业家一起谋、一起干、一起闯,持续做大做强民营经济。

朱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领任务、主动去担当,尽快修改完善《衡阳市民营企业“雏鹰”计划》,深入分析民营企业500强在全国各城市的投资运营情况,积极为民营企业在衡发展提供更好的生态支撑,努力培育出本土的民营企业500强。

市领导毛朝晖、黄立、彭玉明、谢明芳出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