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湘潭市优化民企营商环境 推进“清廉民企”建设

2021-10-13 15:10:02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谢雨芬

10月9日,湘潭市工商联组织召开“红色领航·与纪同行”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激扬与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研讨如何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并听取《湘潭市工商联建设廉洁民企工作意见(草案)》情况介绍。

“如今到政府部门办事服务十分周到,效率也高。”“建议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让企业发展信心更足,脚步更坚定。”……座谈会上,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2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商协会相关负责人争相发言,畅谈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给企业带来的获得感,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围绕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开展专项整治、破除发展壁垒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激扬强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党中央、省委、市委的一贯方针。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生态的“啄木鸟”“护林员”,要按照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把支持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协助党委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民营企业闯新路、破险阻。民营企业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法治守廉、以诚信护廉、以文化育廉,争做“清廉民企”建设的践行者。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始终服务“两个健康”,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推动者。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亲清政商关系构建,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而共同奋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