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懿文:同心合力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2021-10-13 17:02:21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裴维维

前期,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10月12日上午,常德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进一步巩固政治交接成果,促进常德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市委书记杨懿文强调,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同心合力、砥砺前行,把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好,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好,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更大力量。

杨懿文:同心合力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1.png

市委书记杨懿文讲话

杨懿文:同心合力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2.png

座谈会现场

会上,民建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民革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的代表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懿文代表中共常德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功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向换届后不再担任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职务的同志表示诚挚敬意,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杨懿文指出,过去五年来,在中共常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讲真话、建诤言,出实招、谋良策,在参政议政有作为、服务大局有担当、改善民生有贡献、自身建设有成效,为常德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了强大力量。

杨懿文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政治交接这个鲜明特色,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确保全市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健康发展。要聚焦中心大局,服务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招大引强、发展产业研究院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协商,切实做好新时代民主监督工作,协助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高举团结旗帜,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要坚定不移地同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要扛牢社会责任,在实现共同富裕中彰显更大作为。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反映社情民意,建言民生事业,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在扶弱济困、促进共同富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推进固本强基,持续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在深化政治交接中加强自身建设、制度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纪律观念,用严格自律筑牢防腐堤坝,用务实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杨懿文强调,中共常德市委将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政治上充分信任、决策时沟通协商、工作中接受监督,努力推动常德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张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