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段安娜率队赴上海开展专题调研

2021-10-15 11:25:44  来源:民建省委会  作者:王荣华

10月11日至12日,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率调研组一行,赴上海开展“加快长株潭城市群创新共同体建设 对接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专题调研。民建上海市委会秘书长沈永铭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段安娜率队赴上海开展专题调研1_副本.jpg

座谈会上,上海市经信委、科委、发改委长三办、长三角G60联席办等部门负责人从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总体状况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促进创新要素(人才、资金、数据、技术)跨域流动、创新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采取的主要举措和出台的政策文件,长三角产业创新联盟建设的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特别是长三角城市群创新共同体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与会人员就湖南省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创新共同体建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

段安娜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湖南民建与上海民建在机关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欢迎上海民建会员企业家来湘开展调研和交流。段安娜指出,在本次调研座谈中,上海市各单位介绍的情况、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都非常精准,对湖南省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创新共同体建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她要求调研组要认真研究,吸纳成功经验,为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沈永铭对民建湖南省委会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希望沪湘两地民建组织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段安娜率队赴上海开展专题调研2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G60科创云廊、地州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澄泓管道机器人有限公司等科创平台和企业,并与民建上海市委会就服务和发展会员企业、基金会运行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