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何报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作专题辅导课

2021-10-15 11:24:22  来源:民革省委会  作者:边源

何报翔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作专题辅导课2_副本.jpg

10月12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副省长何报翔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作《立足湖南实际 服务国家战略 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专题辅导课。讲课由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主持,民革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民革湖南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何青萍参与现场听课。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中青班学员、民革湖南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民革湖南省直党员代表、长沙民革部分党员现场聆听了讲课。

何报翔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为湖南发展擘画的“三高四新”战略出发,通过开放催生了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浪潮、开放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飞跃、开放成就了中部地区崛起的湖南篇章、开放拓展了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发展空间四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开放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客观要求,是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迫切需要,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是大国兴衰的“风向标”,是国家复兴的“推进器”,是区域发展的“动力源”,是产业振兴的“催化剂”。他还从对外开放优势显现、挖掘对外开放潜力,准确把握开放型经济发展大势、明确制定开放型经济发展目标等角度,对湖南如何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进行了深度探讨。

讲课着眼国际国内形势,结合理论和实践,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引据经典,深入浅出。

民革党员们在听课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化了思想认识、拓展了工作视野,今后将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