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离退休干部开展“传承红色文化、相聚欢乐重阳”调研考察活动

2021-10-15 08:56:5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为欢度重阳佳节,10月14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离退休干部一行40余人,来到长沙市兰天集团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调研考察。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东风出席。

胡东风1.jpg

胡东风2.jpg

在以“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为主题的红馆,大家通过参观毛主席像章、毛主席公开发表的诗词手迹,聆听对相关诗词创作背景和历史故事的详细介绍,观看《毛主席的一生》宣传视频资料,共同回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家国情怀和丰功伟绩。在国防教育馆参观过程中,通过图文、讲解、场景、实物、视频等形式,大家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

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兴趣盎然、激情澎湃,时而被毛主席诗词中蕴含的万般豪情壮志深深震撼,时而因重温杨开慧写给毛主席的红色家书潸然泪下,时而为我国在军事武器研制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感自豪。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全体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大家纷纷感言,要传承好红色基因,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全省统战事业发展壮大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增添正能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