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虢正贵就湘西州统战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2021-10-16 11:33:52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付丹

10月13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虢正贵就全州统战工作开展调研座谈。他强调,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汇聚到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化“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章宇,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副州长吴凌频,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参加调研或座谈。

“我州现在一共有多少家商会?州本级的有多少家?异地商会有多少家?”在州工商联,虢正贵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工作情况,要求州工商联在加大民营经济培育力度、激活创业主体中发挥“帮、带、引”作用。随后,虢正贵来到民盟湘西州委会,了解发展历程、人员结构等情况,在得知近年来,民盟州委会多次获民盟中央、民盟湖南省委会表彰时,虢正贵鼓励民盟州委会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座谈会上,虢正贵听取了全州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州统战系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州委统战系统要认真履行好“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重要职责,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围绕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全方位做好项目和人才招引的牵线搭桥、跟踪服务和落地保障工作,为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进行的新诠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州委工作要求,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体现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要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各阶层、各民族、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意志、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上来。要始终对标力行“五高”要求,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锤炼过硬本领,夯实基层基础,注重人才培育,持续改进作风,真正把统战部门打造成团结、民主、温暖、守纪的“党外人士之家”,使统战干部成为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党外人士之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