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琼强调:全面贯彻全省市县两级新任统战部长专题培训班精神,努力开创株洲统战工作新局面

2021-10-21 11:09:34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郭岱昀

10月19日,株洲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两级新任统战部长专题培训班精神、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暨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琼指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全省市县两级新任统战部长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从“学”“悟”“做”三个方面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努力方向、基本方法和重点任务。

罗琼强调,要在学习领悟中找到指导工作的思想论和方法论。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上持续发力,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全面系统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在宣讲解读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法宝地位和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原则和方法,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要在调查研究中找准推动工作的主抓手和突破口。结合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基层统战工作中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在实践运用中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各方人才,发挥统战优势,整合有效资源,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