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台联系统台湾民情研修班在郴州举办

2021-10-25 09:32:00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刚 段王洁

第二届全国台联系统台湾民情研修班在郴州举办.jpg

10月22日,第二届全国台联系统台湾民情研修班在郴州开班。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湖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届研修班为期6天,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为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来自全国台联机关以及各地台联干部代表、全国台联理事会两岸关系与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的委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杨毅周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机会难得,各位学员要带着问题参训、结合实践研讨,充分交流、共同提高。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激发研究的兴趣,形成研究的习惯,提升研究的水平,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刘志仁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对研修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刘志仁说,郴州是底蕴深厚的红色福地,是区位独特的交通要地,是禀赋丰厚的资源宝地,是宜居宜游的生态绿地,是活力迸发的开放高地,也是湖南省对台工作的重点市州之一。近年来,郴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台联组织的优势作用,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服务台胞台属,助力郴台融合发展。下一步,郴州将学习借鉴全国各地先进经验,努力探索两岸交流交融新做法,不断提升台联和对台工作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郴州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前,刘志仁与孙亚夫、杨毅周等嘉宾进行了会见。

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湖南省台联会长管勇出席活动。全国台联研究室副主任顾扬主持开班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