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锋:画好最大同心圆 共同奋进“一极六区”

2021-10-25 10:49:55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刚 刘冠华

欧阳锋:画好最大同心圆 共同奋进“一极六区”.jpg

10月21日,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以“画好最大同心圆 共同奋进‘一极六区’为题,为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

欧阳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从“解放思想”“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等三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欧阳锋指出,一部郴州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不间断的解放思想史。市第六次党代会已全面吹响了郴州新一轮解放思想的冲锋号。要坚持正确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走出路径依赖,勇于突破老旧的传统经验和陈规陋习,敢于打破利益的条条框框和固化藩篱,着力推进“五破五立”。要尊重包容差异,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慎用追责问责,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只要、四个有利于”要求,鼓励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宽容失误、包容失败。

欧阳锋强调,组织起来就是要搞好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他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关键。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善于联谊交友,与党外人士多接触、多谈心、多帮助,讲尊重、讲平等、讲诚恳,真正把广大党外人士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

欧阳锋强调,发挥作用是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的重点。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着力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要尊重、维护和照顾同盟者利益,为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搞好服务,做到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广泛凝心聚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