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举办“风雨同舟、同心向党”报告会

2021-10-31 11:19:1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WechatIMG772.jpeg

10月27日,中南大学举办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风雨同舟、同心向党”报告会。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作了题为《风雨同舟济沧海 》的报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学生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主持。

周宏灏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在新旧中国两重天的亲身对比中,树立并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他娓娓讲述了“1962年国际环境险恶毅然应召入伍 ”、“1991年响应祖国召唤毅然无条件回国” 、“庆祝建党100周年激情朗诵和领唱”三个故事。“党的需要就是命令,热血男儿,理当精诚报国。”、“我明白,美国不是我的国家,我的祖国在中国,我的家乡在湖南。”、“演唱会上,我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厚重质朴的情感,代表科技工作者表达了不忘初心、报效祖国的赤胆忠诚,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恩之心。”……周宏灏的真情话语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听众,引起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党外知识分子周扬莹深有感触地说:“我一边听一边做笔记,周院士讲的‘永远跟党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随时服从党的需要、做个有贡献的教师和科学人’对我们年轻人是教诲和引导,他的先进事迹和人格魅力具有榜样力量。”

此次“风雨同舟、同心向党”报告会,是学校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邀请学校党外代表人士讲述自身成长、奋斗历程、典型事迹等,激励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以他们为榜样,在传帮带中不断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