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微宣讲活动

2021-11-01 16:51:05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向水生

连日来,全州统一战线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微宣讲活动,迅速掀起了全州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如今党的政策好,水泥路通到了家家户户,旱厕改造后干净卫生,异地搬迁可家门口就业。听了你们对州党代会精神的宣讲解读,特别是提出要打造全国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让我们对村里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凤凰县腊尔山镇夯卡村目前正在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听完湘西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石红梅主讲的州党代会精神微宣讲后,凤凰县腊尔山镇夯卡村村支书麻金革激情满怀。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打造武陵山区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这正是你回家乡创业的大好契机,你要把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带动更多乡亲致富。”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小兰一行来到永顺县松柏镇名旺家具公司,与董事长潘靖明亲切交流,并告知他“百名行长联千企业”活动可以在资金贷款方面,给予税费优惠。潘靖明曾多年在浙江藤椅厂务工,现返乡创业,他听了党代会精神宣讲后,干劲十足,决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在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山泉水厂,生产车间一派忙碌的景象,州委统战部副部长伍晓阳一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进行党代会精神微宣讲。“十八洞村山泉水厂要继续扛起‘万企兴万村’的大旗,为把湘西打造成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作出更大的贡献。”伍晓阳与十八洞村山泉水厂员工们亲切座谈交流。

“吉首市统一战线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学习贯彻好州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定位,逐一研究细化举措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思路,抓紧干、提前干、超前干,做到准确把握精神、全面落实任务,吉首市作为州府所在地,我们要为把湘西打造成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区,贡献吉首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在吉首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给吉首市统战系统全体干部举行党代会精神宣讲,大家讨论发言交流,非常热烈。

自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全州统一战线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等形式,不断扩大党代会精神学习覆盖面,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扎实开展“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切实将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解企忧、优环境、促发展”千企大走访活动,组成多支微宣讲小分队,深入到民主党派机关、民营企业、中介律所、宗教场所、同心美丽乡村,用最朴素的言语开展微宣讲活动,让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播洒到统一战线各领域,汇聚起推动湘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点燃了湘西统一战线凝心聚力跑好建设“三区两地”第一棒激情。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州统战系统共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八县市开展宣讲工作,累计开展党代会精神微宣讲活动50余场次,涉及42个乡镇、45个村、48家企业,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决实际问题120余个,为开创湘西统战事业新局面,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建设“三区两地”“五个湘西”凝聚了统一战线磅礴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