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琼调研新阶层人士工作时强调 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中的积极作用

2021-11-04 10:01:58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友谊

11月1日至2日,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带队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并同新阶层人士代表座谈交流。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中的积极作用。

176847507_副本.jpg

罗琼一行先后走访了“智连创园”、天泽华丽直播基地、“退役军人创业园”、一星律师事务所等处,详细了解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新阶层人士在创新创业、参政议政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罗琼集中调研新阶层工作强调: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中的积极作用3.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士围绕如何更好建设新阶联组织,更好发挥新阶层人士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等问题,结合各自所在行业实际,依次作了发言。市工信局、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从政策支持、组织建设、信息沟通等方面回应了新阶层人士关注的问题。

罗琼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把人心凝聚起来。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文化沙龙等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新阶层人士思想认识水平;根据新阶层人士4类群体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的做细做实工作,寓思想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不断增强新阶层人士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要强化组织建设,把资源汇集起来。通过设置专业委员会等方式,组织开展专业性更强、关联度更深的问题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活动,不断提升新阶联的影响力、带动力和吸引力;借助省党代会召开等重大契机,把各行业、各类别的人士组织起来,在建言献策中贡献新阶层智慧力量。要创新工作方法,把力量发挥出来。既要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也要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行业分布广泛的优势,深入思考本行业、本领域的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在服务产业发展、促进行业规范、推动社会和谐等方面彰显担当作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晓丹陪同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