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工商联出台实施意见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

2021-11-04 10:07:14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刚 刘琼 曹少海

近日,为深入贯彻郴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郴州的决策部署,市工商联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全市各商协会和市工商联会员企业部署开展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广大民营企业人员守法经营、廉洁从业。

《实施意见》明确了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分别到2023年、2025年、2035年的工作目标,并明确工作措施和组织保障。《实施意见》要求,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清廉郴州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的实施意见》等,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建引领与遵循市场规律有机统一,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市场监管和行业自律,全面营造良好的市场、政策、法治和社会环境。

《实施意见》提出,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必须在实施党建引领、构建亲清生态、开展教育引导、加强制度建设、弘扬清廉文化、推进诚信经营六个方面下功夫,推动民营企业将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的发展理念融入到企业党建、文化建设和经营管理中,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将清廉郴州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

市工商联负责人介绍说,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有利于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民营企业安心发展、健康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