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产业引领助振兴 就业帮扶防返贫——永定区政企直通车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08 10:17:02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向左义 唐巍

产业引领助振兴 就业帮扶防返贫——政企直通车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png

“金秋十月小阳春,果树现在防虫、修剪、施肥正当时呀!”永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聂铁锋对面前的水果种植户说道。

近日,张家界绿航果业有限公司在永定区委统战部的协调下组织相关水果种植技术员来到公司“万企兴万村”结对帮扶村永定区新桥镇郑家坪村为水果种植户“传经送宝”,来自郑家坪村的17名水果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技术员详细讲解了果园秋季管理等实用技术,并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旨在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来,永定区委统战部和政企直通车办公室组织43家企业和商协会,采取1个企业与1个村结对联合,有条件的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及村级需求与多个村开展结对联合,或多个企业共同联合1个或几个村的方式,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技能培训等方式对接帮扶40个乡村振兴示范试点村。其中,绿航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与贫困村联合建设优质生态水果种植基地近6000亩,将企业发展与产业帮扶有效结合,直接帮扶11个村、700多名农户,2300余人实现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通过政企直通车联系企业方式,已累计投入产业帮扶资金27318.96万元,直接受益人口达7950余人,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2880余人,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