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快讯丨助力乡村振兴 湘雅三医院等7单位与新化签订长期帮扶协议

2021-11-08 15:48:12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容 陈霸

微信图片_20211108154434_副本_副本.jpg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刘容 陈霸) 助力乡村振兴,统一战线在行动。11月8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送教惠民生”湖南省直统战系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现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等7家单位与新化县签订长期帮扶协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活动。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与新化县人民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与新化县第二人民医院、长沙宁儿妇产医院与新化县妇幼保健院分别签订建立长期结对帮扶机制的合作协议;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与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签订结对帮扶长期协议;九三学社省委会与新化县大水坪村签订乡村振兴援建协议;省知联会与新化县乡村振兴局签订农业科技服务对口帮扶长期协议;湖南农业大学文利新教授团队与枫林街道大水坪村签订高端风吹腊肉项目合作协议。

新化县是湖南省13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基础比较薄弱,发展不足的问题仍然突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存量较大,巩固脱贫成果的任务相对较重。省委统战部引导统一战线以签订帮扶协议的形式,既帮眼前、又谋长远,不断增强新化县乡村发展动力,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