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海外华人华侨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16 12:16:45  来源:三湘统战公微  作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发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举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英国湖南同乡会主席、英国湖南专家学者协会主席吴莉莉表示,作为一名海外华人,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更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感震撼和自豪,海外游子时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时刻不忘祖(籍)国恩情,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步迈进的征程上,我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回报家乡。

沙特阿拉伯湖南联谊会会长尹海军表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以律己,勤奋务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的履职担当、服务祖国和人民。

阿尔及利亚湖南商会会长兰广湘表示,全会总结党百年奋斗过程中的十大宝贵经验,发出了党中央的号召,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侨界代表人士,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满了信心,一定积极团结侨界群众和侨企,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周昭耿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自信心和自豪感,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增进中泰友好关系,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表示,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为海外侨胞,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团结带领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我们衷心祝福祖国的明天会更好,我们一定讲好中国故事,当好民间大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丹麦丹中融合会长、丹麦世界和平统一会常务副会长杨慕君表示,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特别感动。这么多年,我们在海外,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迎来“强起来”的过程,也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维护、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我们充分相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提炼出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发出“庄严宣告”,震撼人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要始终秉持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作出侨界人士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