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18 09:43:52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

谢学龙_坚决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jpg

11月11日,湘西州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全州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高培训班,在州委党校报告厅举行。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副州长吴凌频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上午的湘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王跃从湘西州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解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坚实基础;通过形势的分析,再次明确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目标定位;从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人居环境及治理体系等方面,强调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重点任务;并从政治、组织、人才建设等方面,阐释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坚强保障。

在下午的全州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高培训班上,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周述杰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他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统战工作的经验为湘西州统战系统干部和各界代表人士进行了一场层次鲜明、系统全面、生动朴实的专题辅导,全面准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吴凌频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始终与党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始终与党在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条例》悟精神、学《条例》抓落实、学《条例》促发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的丰富内涵,始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凌频强调,要全面加强统一战线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党外干部能力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统一战线干部队伍,并切实发挥好党外干部的优势作用,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奋力跑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为打造“三区两地”和建设“五个湘西”汇聚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

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州委党校第一副校长陈文殊出席报告会,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黎致远主持报告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