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黄兰香:坚定“两个维护” 广泛凝心聚力

2021-11-21 17:05:4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黄兰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洋溢着莫大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激荡着厚重的历史感和时代感、彰显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读来荡气回肠,十分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特别是全会以党的决议形式提出的“两个确立”,成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全省统一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把握重大意义中坚定“两个维护”。聚焦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特别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决定性意义,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把握伟大成就中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全会精神宣传解读,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特别是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干。

在把握历史经验中用好统战法宝。全会深刻系统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其中提出“坚持统一战线”,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全省统一战线要以史为师、以史为鉴,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历史经验,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不断画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让统一战线法宝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彩。

在把握时代要求中书写统战答卷。全会强调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全省统一战线一定牢记使命任务,心系“国之大者”,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要求,把凝聚共识作为首要任务,把服务大局作为价值追求,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在赶考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贡献统战之力,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统战之为。

(作者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 黄兰香)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